close

其實,米麥媽的英文程度普通而已.....

但是!!!有些原文繪本....圖畫得很可愛..文字也不難懂.我也很喜歡表達的寓意

但不見得已有中譯本(說實在有些中譯本..翻得也不是很到位)

所以~~~我依然會選擇講給米麥聽(中英文參雜)

哈~其實米麥根本都還看不懂字..所以丟給她們什麼.她們就接受什麼

接下來讓我來講這本很可愛的繪本給大家聽吧!! (如果我翻譯翻得不好請見諒唷~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書名:the dot (一個點)

封面是主角小女孩Vashti 正拿著大大的畫筆賣力的畫著一個大大大大大的點......

DSC_9630

 

美術課結束了.....但是Vashti依然跨坐在她的位子上

而桌上的紙依然一片空白

DSC_9631

 

老師倚著看著這張空白的紙

說"噢~這是一隻在暴風雪中的白極熊"

Vashti回答"很好笑...................我只是不會畫!!!!!"

(哈哈哈..媽媽覺得這個美術老師真的很幽默耶....)

DSC_9632

 

她的老師微笑著說"就畫一個記號.看它會帶領妳去哪裡吧!!"

(米麥媽真的覺得這個老師好高EQ啊!!)

DSC_9633

 

Vashti抓起了筆...............強而有力的在紙上點了下去

"那裡!!"

DSC_9636

 

老師拿起了紙...很仔細的看著...................... "嗯...................."

然後老師將紙拿向Vashti...平靜的說"現在.簽名吧!"

DSC_9637

 

哈哈..Vashti楞住了想了一會

"好吧!也許我真的不會畫畫.但至少我會簽自己的名字"

DSC_9638

 

隔週.........

當Vashti要走進美術教室時,

她很驚訝的發現!!! 

在老師桌子後的畫......是她畫的小小的點~~~

她的畫甚至被裱上了漩渦型的金框....

DSC_9639

 

Vashti看著看著...

心裡想.我可以做一個比這個更好的點~~~

(米麥媽很喜歡這張的表情...好有感覺)

DSC_9640

 

所以..........Vashti 打開了她從未用過的色筆 準備好動工了!

她畫了..紅點.紫點.黃點.藍點

她把藍點混合了黃點 她發現......................她可以做出綠點了

所以她繼續著實驗更多不同顏色的小點點

她又想..我可以畫小點點.那我應該也可以畫大點點

所以她試著用大刷子在大張紙上畫上大點點!!!!!

 

DSC_9641

 

甚至她可以靠著不是畫一個點點  而畫出點點~~~

(提起了小孩興趣後....舉一反三 衍生出的方法有好多...想像力是無限的...米麥媽也在試著點燃米麥!!!)

所以....幾週後...在學校的文化藝廊中.....展示了好多Vashti不同的點點畫作!!!!!!

DSC_9644

 

Vashti注意到了..有一個小男孩一直凝視著她~

小男孩說:"妳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藝術家耶..我希望我也會畫畫"

Vashti回答"我敢說你一定會!!!!!"

小男孩疑惑的回"我??  我不會....我甚至畫不好一條直線"

DSC_9646  

這時....Vashti笑了...

她給了小男孩一張白紙並請他畫畫

小男孩畫了一張歪歪斜斜的線條..........

Vashti盯著看了小男孩的線條後...她說"簽名吧!!!"   (笑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簡單的小故事...

你(妳)會畫嗎???   儘管只是一個點.哪怕只是一條歪歪斜斜的線條.......

去做就對了!!!!!!!!!!! 

而在對待這些未來的小小藝術家時...我是否能像繪本中的美術老師給予空間及欣賞的角度呢????

媽媽省思中~~~

與你們分享!!!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